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带你感受“绝地求生”
南京VR火场逃生体验馆启用

  戴VR眼镜体验火场逃生是什么感觉?11月是“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消防宣传月的宣传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8日,南京全市多个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还有三家“VR”火场逃生体验馆对市民正式开放。

  8日上午,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江苏科技馆开展了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 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晋告诉记者,“微型消防站不仅仅具备灭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作用,每一名队员还要具备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8日上午,在秦淮区消防嘉年华现场,不少市民现场体验了“趣味游戏+消防知识”的活动模式。所有闯关项目,都和消防员日常训练中的基本科目及器材有关。让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掌握消防知识, 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能力。

  日前,建邺区消防(应急)体验馆正式启用。在逼真的模拟场景中,记者也体验了一回“绝地求生”。

  戴上VR专用眼镜、手握感应器,记者便进入了机器模拟的逼真火场环境。眼前的画面上不停地出现选择题,“选择冒险逃生还是在封闭房屋内固守待援?逃生时选择坐电梯还是走消防通道?离开起火房间后是否先观察周边环境……“逃生之路”可谓困难重重、险象环生,模拟中的每个细节都需要细致判断。

  记者了解到,从11月起建邺区还有旺角广场体验馆、长虹路社区体验馆正式启用,3家消防体验馆向市民开放,大家可以前往进行体验。

  通讯员 南消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