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窗外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六(7)班 陈思吾

  指导老师:王燕

  今年我去安徽岳西县一所留守儿童的学校支教。学校坐落在大山脚下,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推开教室的窗户可以看到远处的山间云雾缭绕,层层叠叠的竹林随风发出沙沙声,金黄色的稻子随风摇摆,我贪婪地呼吸空气里的清 香,聆听风中的鸟鸣声和朗朗的读书声,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好像仙境一样!

  突然听见有人大喊:“下课了。”只见三三两两的同学从教室慢慢走出来,不大的操场上,有几个同学在跑步,有几个在发呆,有的无所事事。我望着窗外的同学,他们没有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和科学课,一个班只有一位老师。同学们的脸上面无表情,但感觉心事重重。难道他们是在想多久没见的爸爸妈妈吗?是和爷爷奶奶吵架了吗?是在想放学要走回去的几小时山路吗?他们很少主动说家里的事情,也从不抱怨,但我感觉他们的心被冰封了,窗外暖暖的太阳也似乎没法融化他们。

  这时操场上出现了大人的身影,原来是在这里支教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加入了同学们的行列。他们一下忙活开了,有人热情地喊道:谁来和我一队玩球啊,今天要一决高下,我还需要好多同学来做啦啦队。有人亲热地揽着同学肩膀,拉着同学手,陪着他们散步聊天。快看,怎么来了一条长龙?原来是一个姐姐带着低年级的同学在玩老鹰抓小鸡。只见她像鸡妈妈一样大大张开双臂,左躲右闪,上下翻飞,不好,右边有危险!姐姐不慌不忙一个右挡,用身体把老鹰牢牢地堵住了,身后的“小鸡”长队也跟着左右扭动,胜利的笑声、兴奋的叫声、紧张的呼救声在校园上空回荡。不一会儿,大哥哥大姐姐脸上汗水越来越多,但操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原先躲在教室的同学们都被吸引过来,欢笑声、喊叫声、加油声、嬉闹声混在一起,汇成了一首热闹非凡的快乐交响曲!

  我望着窗外大哥哥大姐姐脸上闪光的汗珠,感觉到汗水里的努力和付出。看着窗外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感觉到笑容里的快乐和被陪伴的幸福!

  窗外,太阳好温暖!窗外,笑容很温暖!窗外,陪伴更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