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着收“茶水费”名义强要财物?
南京建邺法院严打各类犯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这年头还有人敢打着收“茶水费”的名义,强要财物?你别说,还真有,而且就发生在南京。不过,这伙人最终因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判刑。10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建邺区作为江苏省、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目前集聚500多家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有近4000亿元规模的承诺基金总量。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南京市建邺区法院不但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还多次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为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提出化解和应对的办法。

  

  通讯员 王志红 汪乐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2018年12月28日,建邺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寻衅滋事案。这个以陈某为首的“黄牛”团伙在河西一商场,以收取“茶水钱”“管理费”为由,强拿硬要多人财物,在未能得逞后使用暴力殴打相关人员,严重影响了建邺区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管理秩序。建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为谋取不法利益,伙同孙某等人组成犯罪团伙,有预谋、有组织地多次实施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寻衅滋事犯罪,11名被告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7年,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了解,近年来,建邺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网易有道江苏总部等一大批总部型项目相继落地河西·建邺。最近3年来,建邺区GDP平均增速达8%以上,2018年GDP达471.86亿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建邺法院除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为了妥善解决金融纠纷案件,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债权,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机构健康经营,建邺区法院与建邺区政府还专门召开服务金融企业座谈会,政府、法院、企业等代表9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不但介绍了建邺区经济发展、金融产业集聚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还指明了当前金融风险防范形势,并提出了相关问题风险化解和应对办法。

  与此同时,随着区内版权类产业的快速发展,建邺区人民法院新收著作权案件数量也在快速增长,2017年新收47件,2018年达204件,占新收知识产权案件的71.83%。近年来,建邺区法院主动探索解决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等审判热点、难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站”“知识产权巡回法庭”等平台载体作用,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三审合一”模式,增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整体合力。紧密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程中知识产权保护的新需求,通过推送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理,开展法治讲座以及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有力地促进辖区版权产业类等企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