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在宁举行
中外数百名青少年齐聚南京

 快报讯(记者 王卫)10月26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在南京市汤山矿坑公园开幕,本次越野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比赛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少年参加。

  现代快报记者从赛事主办方了解到,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瑞典、捷克、英国、挪威、匈牙利、土耳其、德国、越南、土库曼斯坦、赤道几内亚、喀麦隆、加纳和东道主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他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定向越野比赛、训练和文化体验交流活动,感受定向越野的魅力和“水韵江苏”的景观与人文历史。

  据现场指导教练介绍,定向越野是一项依靠地图与指北针,在森林或郊野中寻找检查点的国际性体育运动,“在比赛过程中,参与者需要熟练地运用地图和指北针,明辨方向、正确择路,脑力与体力并重才能获胜。”

  除了定向越野比赛外,主办方还设计了历史体验、文化交流、美食品尝、团队活动等内容,如参观南京博物院和汤山直立人博物馆、夜跑夫子庙、紫金山徒步等。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项赛事活动,积极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理念,让国际青少年因定向越野而认识中国、了解江苏,促进江苏青少年与国际青少年定向爱好者共筑彼此情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