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旗袍妈妈团带来神秘礼物,暖心儿女回抱父母
“十四岁青春仪式”感动满满
  孩子们与旗袍妈妈团热烈拥抱

  14位身着旗袍的美丽妈妈为儿女们送上神秘礼物,孩子与父母交换家书感动得泪洒全场……10月13日,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弘毅行·十四岁青春仪式”在校内举行。初三学生在这场集体生日上举行退队仪式,带着师长、父母的嘱托,共同放飞写着理想的蓝气球,他们从此走进青春!

  

  通讯员 杨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王玉秋晨 文/摄

  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现场致辞,他说:青春虽然多彩,但是青春有着气质唯一、厚重端庄的底色,那就是奋斗的力量。奋斗的青春要有方向;奋斗的青春要积蓄修德立身的力量;奋斗的青春要行动铿锵;奋斗的青春应该学有榜样;奋斗的青春离不开祝福和殷切的目光。他说:“作为一名团的工作者,我要真诚地向亲爱的同学们把祝愿送上,祝愿大家走进青春、拥抱青春,品读和舒展一段永难忘却的青春时光。”

  “好美啊!真漂亮!”14位身穿旗袍的妈妈登台,所有人被她们的美丽形象吸引。原来,这14位妈妈分别来自初三年级7个班,她们作为班级家长代表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青春礼物。

  U盘、荷包、印章、励志书籍、成长相册……所有的礼物都是家长精心准备。师长们准备的礼物和经典有关,包含着对学生满满的期望。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校长孙汉洲领衔为学生们送上《中华经典修身诗文青少年读本》,书的主编正是孙汉洲。现场,一出原创舞台剧,仿佛穿越时光让学生们与先贤对话。在这份特别的礼物中,展现了孔子、司马迁、李清照、于谦、林则徐、孙中山、秋瑾等中华民族先贤和楷模的弘毅品质。

  仪式中,一个特别的环节放在最后,父母和子女要互看家书,说说心里话。坐在前排的初三(6)班女生秦赵逸凡读完妈妈写的家书,把信纸挡在脸上,悄悄亲了妈妈一口。“妈妈我爱你,谢谢你!”秦赵逸凡写的家书特别简单,却是最真诚的表达。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妈妈非常辛苦 ,每晚8点多下班后就陪着她一起学习,总是比她晚睡。一早当她醒来,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早饭,还有当天要带到学校的水果和牛奶。“我很感谢妈妈,也心疼她。” 秦赵逸凡的妈妈说,千言万语也抵不过平时陪伴的日日夜夜,她为了陪伴女儿给女儿做好后勤,每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

  读完家书后,精心打扮的妈妈们哭花了妆容、男生们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主动拥抱自己的父母,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甜蜜的生日蛋糕。最后一个环节,孩子进行青春宣誓,在“理想气球”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放飞气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