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通海关截获剧毒“黑寡妇”红斑蛛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身穿黑色外套的“黑寡妇”、危险的病媒生物猫栉首蚤……这些生物你见过吗?你知道它们有多危险吗?近日,南京海关在进口棉花中截获了不少“高危”生物。一只“黑寡妇”红斑蛛,只需0.006毫克的毒液,就足以杀死一只老鼠。专家表示,其实类似的生物还很多,外观普普通通,一旦入境,有可能带来毁灭性的生物灾害。

  近日,隶属南京海关的南通海关在一批装载进口棉花的集装箱中查获活体蜘蛛,经鉴定,该活体蜘蛛为黑寡妇蜘蛛(寇蛛属)中毒性较强的红斑蛛的雌蛛幼体。

  南通海关介绍,“黑寡妇”红斑蛛属于球蜘科、寇蛛属。这种蜘蛛全身大多为黑色,腹部有沙漏形红斑,雌蛛在交配后往往会吃掉雄蛛,故又称“黑寡妇”。黑寡妇蜘蛛带有强烈的神经毒素,人被其叮咬后会剧烈疼痛,同时可能出现腹胀、肠梗阻、软弱无力、恶心呕吐、抽搐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目前,南通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检疫处理,并对检疫处理过程实施全过程监管。

  南通海关表示,这类小蜘蛛很容易随进境货物、运输工具等传入国境,不好辨别,也容易忽略。一旦发现可疑昆虫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向入境口岸的海关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