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共祝愿 祖国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感人一幕
83岁老人坐着轮椅来看展
  老人坐着轮椅来看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10月6日,尽管南京降温,但是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市民仍是络绎不绝。参观者中,更有一位坐着轮椅的83岁老人。

  冯先生前两天和单位同事来看过展了,回去和母亲一说,母亲也嚷着要来。母亲腿脚不便,他就找来轮椅,推着母亲来看展。看了一圈,83岁的母亲连连竖起大拇指:“江苏变化真大啊,真骄傲!”老人说,她1958年去扬州财校读书,每月两元的补助,衣服都买不起,省吃俭用买了一块布做了夹袄的面子,用旧衣服做了里子。上世纪80年代,儿子还用染过色的化肥袋做过衣服,当时觉得很时髦。“现在的生活做梦都没想到。”她说,退休后,她生活得很幸福、很舒心。

  展览上,不少市民利用假期从外地赶来看展。今年62岁的周光明,来自盐城,他拿着自拍杆,到处“记录”。

  在成就展上,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志愿者们。他们穿着红马甲,为参观者引导、指路,告知观众如何体验项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成就展的志愿者们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大学生,他们很多人回家休息几天,就赶来上岗了,有些人甚至整个国庆假期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志愿岗位上。

  据悉,成就展将持续到10月28日,欢迎市民来参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