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共祝愿 祖国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2104期“家报”记录28年家国变迁
  早期的手写家报

  从手写到电脑排版

  2104期“家报”记录28年家国变迁

  从一封家书到一份家报,冯树凭坚持了28年。家报记录了发生在他们家中的每件小事,见证了这个家庭几十年来的变化。他已经成为南京市秦淮区月牙湖街道石门坎社区的“名人”了。

  谈起为什么会办家报,92岁的冯树凭说:“原来我在青藏高原从事与输油管线相关的工作,她(妻子)在南京,我写了13年家书。后来家里人越来越多,希望家庭和睦,就有了办家报的想法。”

  家报的创刊日期是1991年6月30日,一页A4大小的纸张,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冯树凭每次都会用复写纸,抄写四份交给孩子们。回忆起第一次做家报的情况,冯树凭依然历历在目。“那个时候都是手写,所以出一期报纸需要花一个月的时间,一开始孩子们还不习惯这种形式,都是我们主动去‘采访’他们。”

  2002年,这个家庭迎来了第一份打印版的家报,为了学习使用电脑和打印机,已经70多岁的冯树凭花了一个月。

  刊登在家报上的内容事无巨细,大到香港回归、南京长江大桥大修后通车,小到孩子完成作业、老伴退休后第一次去医院体检……至今,家报已经办了2104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梦云 实习生 蒋筱茹/文

  徐梦云/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