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海门“小农路”引来大国重器

  快报讯(记者李娜)“我家门口那条路”江苏展示周海门站来了!8月12日至14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江海叙·又一季”农路品牌正式发布。农路通了,极地探险邮轮来了,万吨级巨轮来了,一大批现代企业也来了。一条条农村公路,打通了海门市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助力海门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5位,苏中苏北第1位。

  南通海门素有“江海门户”的美称。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海门基地码头,一艘艘建设中的轮船如钢铁巨人般挺立在水中。7月15日,在这里建设的国内首艘极地探险邮轮已经试航成功,7月18日,第二艘完全自行设计的半潜式重吊生活平台也成功出坞。这些都代表当今海工装备最高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

  然而,就在10多年前,基地所在地还是一片荒滩,没有像样的道路。此后,随着大港路、苏州路、叠港公路、新安江路、长乐路等多条道路的建成,这里被招商局重工青睐,并最终签约落户。2018年,道路沿线又被打造成豪华邮轮制造基地,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国际邮轮城也将落成。

  位于海门境内最东北角的东灶港乡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虽拥有大自然赠予的宝贵财富——小庙洪深水航道,但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2007年,海门市在东北片区规划实施了港西大道和发展大道,搭建临港产业发展的十字框架。2012年,海门实施了新一轮区域调整,东灶港镇、包场镇、刘浩镇合并设立了海门港新区。2012年,南通沿海首个5万吨级通用码头在海门竣工投用,2013年开通了南通沿海第一条集装箱航线。自2003年以来,海门已基本形成了“八横十纵”的干线公路网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