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金楼市/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人工智能怎么帮你投资?
这些基金大咖透露了一些小秘密
  视觉中国 供图

  金融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投资?金融科技在基金公司中有哪些具体应用?量化投资呈现哪些新趋势?7月5日, 苏宁金融智慧投资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来自广发、博时、华夏、鹏华、招商、汇添富等国内16家主流基金公司,以及学界相关专家代表汇集一堂,就智慧投资的话题进行深度剖析和实践解读,捕捉行业前沿趋势,共探财富投资的未来、机遇与挑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来自主流基金公司以及苏宁金融的专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在场嘉宾进行分享、探讨。

  博时基金副总经理王德英指出,目前主流基金公司综合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能风控以及智能客服和用户画像,让投资变得更加智能、便捷、个性化。

  苏宁金融研究院投资策略研究中心主任顾慧君在《量化投资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中,也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投资方面的应用。他指出,随着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可以实现自主学习,完成通用任务,甚至具备一定批判性分析问题和抽象思考能力。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的结合,可以非线性地组合因子,能较好地处理不同因子之间的信息重叠,缩短新因子的开发周期,从而让投资更加智能化,更加贴合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论坛上,苏宁金融基金业务中心总监孙道娟详细介绍了苏宁基金发展规划、品牌升级及苏宁智投产品发布计划。

  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期限,苏宁智投为其定制了15个不同的投资组合,形成智投矩阵。苏宁智投综合运用大数据、AI等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打造以智投为核心的个人资产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从“记账本”“财务健康诊断”到“智能投顾”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截至目前,苏宁智投资产管理规模在3.5亿左右。

  据悉,目前苏宁基金已经与多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先后上线了3000多只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等多种类型,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格的基金产品选择。

  另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金融与基金公司合作伙伴共同开启“财富梦想计划”,具体分为产品计划、服务计划、内容计划、专家计划四个部分。该计划将整合苏宁金融和基金公司等合作方资源优势,依靠金融科技,加大产品研发,助力智慧投资,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智能、便捷的投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