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夫子庙景区拟打造电影主题街区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7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环保部门近日对琵琶街、夫子庙景区环境提升及建筑亮化工程进行了环评批复。今年夫子庙景区将迎来环境整治和改造提升,其中,小石坝街、琵琶街、状元境等道路将迎来环境整治。在硬件打造上,核心景区内的科举博物馆一期二区已完成建设,拟打造电影主题街区;科博二期未来计划引进高端酒店等商旅文化项目。

  今年初,商务部印发《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等被纳入首批试点。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江苏唯一一条被纳入试点的步行街。

  目前,夫子庙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已提上日程。7月4日,南京秦淮生态环境局对琵琶街、夫子庙景区环境提升及建筑亮化工程进行了环评批复。

  根据批复,该工程共包含小石坝街、琵琶街和状元境。其中琵琶街位于夫子庙景区内,小石坝街西起琵琶街东至平江府路,状元境起点教敷营,终点贡院西街。主要项目包括规划新建部分污水管网、更换部分雨水管道、同时对路面破损严重位置翻挖新建,局部破损位置进行修补面;对沿线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及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出新。状元境道路整治方面,将取消状元楼门口21个车位,同时将其对面停车位29个停车位,改造为22个,停车场和步行道之间为行车通道。

  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区政府官网获悉,为推进夫子庙步行街改造升级,景区还将不断改善硬件环境。其中,在核心景区,科举博物馆一期二区已完成建设,拟打造电影主题街区;科博二期已完成开工前手续,意向引进高端酒店等商旅文化项目。在景区周边,积极推进沿线改造,串联由东至西的景观动线,完成大石坝街立面和一店一户设计;持续推进平江府路立面出新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