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山植物园:
不文明摄友将纳入黑名单

  快报讯(记者 赵冉 蔡梦莹)7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独家报道了《用活仓鼠引诱猛禽,这群摄友拍出“带血”美图》一文,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载热议,摄影师的诱拍行为也受到广大爱鸟人士的谴责。南京中山植物园在景区门口张贴《通告》称,园区保卫处将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今后,来园区进行植物、鸟类或风景等自然摄影的群体组织,需提前备案,并签署承诺书,规范游园行为。

  7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内一处空地发现,一群摄影爱好者在用活仓鼠诱拍猛禽。没多久,一只赤腹鹰俯冲而来,追随它的是一阵快门声。他们一上午用了3只仓鼠引诱猛禽,就是为了捕捉飞行的精彩瞬间。这一不文明行为受到网友一致谴责。7月4日,中山植物园在园区门前张贴的《通告》显示,来园游客中有极少数存在不文明行为,比如肆意踩踏园区地被植物,损坏园区设施,在拍摄过程中采用活物进行“诱拍”等违背自然摄影基本准则的不当行为等。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园方坚决制止不文明的游园行为。园区保卫处将加大巡查、监控力度,游客如有破坏植物、损坏设施的,需进行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由园区保卫处报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

  此外,对于来园区进行植物、鸟类或风景等自然摄影,开展自然教学、素质拓展等群体活动的,相关群体组织负责人须提前到植物园管理部门备案,并签署承诺书,规范游园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