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谎称招投标,骗走6万保证金
  王某(右二)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雨轩 记者 顾元森)南京做粮食生意的李先生听朋友王某说可以承包一家大公司食堂的大米供应,本以为能赚大钱,没想到却陷入一场骗局,被骗6万元。6月13日,民警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雨花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28日,铁心桥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案,称自己被朋友王某骗了6万元。李先生告诉民警,王某自称是做餐饮的老板,觉得李先生的大米品质好。2月22日,王某告诉李先生,一家大公司的食堂大米供应要在2月25日招标,当天是报名最后一天,投标需提供6万元保证金。王某还说,他认识食堂负责采购的负责人,保证可以竞标成功。

  李先生相信了他,当天便把6万元和投标材料交给了王某,并请王某在交完保证金后拿回财务收据,王某一口答应。当晚,李先生请王某吃饭时索要票据,王某推托说公司财务没有给票据,并一再保证对方是大公司,让李先生放心。第二天,李先生再次向王某索要票据,王某不仅没有提供票据,还让李先生再凑10万元,称“用来打点关系”。李先生感觉不太靠谱,便要求退出,不再参与投标,并让王某退还保证金。王某同意了,但他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不久,李先生就联系不上王某了,李先生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赶紧报案。

  经过警方调查,王某并不是所谓的老板,他只是从事过餐饮行业,所谓的大公司招投标纯属子虚乌有。6月13日,民警将王某抓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