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谢鹏飞增补进入国家队

  快报讯(记者 王卫)6月4日,新一期中国男足全体球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训练,江苏苏宁球员谢鹏飞在列。此前,中国足协宣布国家队名单时,谢鹏飞并不在内,但主教练里皮为了补强进攻阵容,增补谢鹏飞进入国家队。至此,加上之前入选的吴曦和吉翔,江苏苏宁有了3名国脚。

  这并不是谢鹏飞首次进入国家队。今年的中国杯足球赛,时任国足主帅卡纳瓦罗就曾征召谢鹏飞,并给其出场机会,那是谢鹏飞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出战。此番里皮再度征召谢鹏飞,让他再次获得为国出征的机会。

  谢鹏飞接连受到卡纳瓦罗和里皮两任主帅的青睐,与其本赛季稳定出色的发挥分不开。目前,2019中超联赛过去12轮,谢鹏飞以5粒进球位列中国本土球员射手榜榜首。虽然与外援扎哈维(11球)、佩莱(10球)、特谢拉(9球)的数据还有一定差距,但自从武磊留洋西甲之后,谢鹏飞接过武磊的衣钵,成为“土炮”之王。

  在江苏苏宁的进攻体系中,特谢拉和埃德尔占据着绝对的前场双核位置,如果打三前锋,第三个位置往往属于谢鹏飞。近几个赛季,在特谢拉身边踢球的谢鹏飞进步明显,就连特谢拉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谢鹏飞是其在队中最喜欢的队友之一。

  进入国家队,谢鹏飞需要与韦世豪、王子铭等人争夺位置。据记者了解,里皮此番增补谢鹏飞进入国家队,一方面是鉴于其近期的表现,另一方面是为国足考察更多的进攻球员。近期,国足需要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的9月份,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就将开打,这是里皮回归国足最重要的任务,在此之前,里皮需要考察更多的攻击手去“摧城拔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