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州有望承办
2023亚洲杯赛事
  6月4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左前)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颁发2023亚洲杯承办权证书。当日,亚足联在巴黎召开特别代表大会,期间确认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这是中国继2004年后再度承办该项赛事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6月4日,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巴黎召开,会上宣布,2023年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这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上一次承办的2004亚洲杯,国足杀入决赛并获得亚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足联官网公布的2023亚洲杯宣传片上,展现了中国足协向亚足联报备的12座承办亚洲杯比赛的城市,江苏苏州是其中之一。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得知,江苏此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过承办比赛的申请,提交的两座城市为南京和苏州,此番苏州出现在亚足联宣传片的12座城市之中,有望成为办赛城市之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申办过程“一帆风顺”

  从2016年开始,关于2023亚洲杯的申办工作就已展开,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和中国在内的四个国家,相继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意愿。不过在中国和韩国有意承办2023年亚洲杯之后,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相继选择退出。

  随后,韩国足协也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转而将工作重心放到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办之上,中国成为唯一申办2023亚洲杯的国家。当然,即使只剩下中国申办,按照程序,亚足联依然需要在特别代表大会上宣布2023年亚洲杯花落中国。

  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亚洲杯,2004年,亚洲杯第一次在中国进行,借助此前杀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势头,国足在家门口获得了亚军。当然,如果不是决赛中遭遇误判,国足有可能史上第一次登上亚洲之巅。对于第二次承办亚洲杯的中国,亚足联此前在官方声明中已经表态,希望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亚洲杯。对于举办过多次综合大型运动会,并且2004年就已经成功举办过亚洲杯的中国来说,办赛能力没有任何问题。

  苏州有望承办比赛

  自2019年卡塔尔亚洲杯开始,决赛圈参赛球队扩军至24支,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承办比赛的城市至少要达到8个。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此前中国共有将近20个城市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承办比赛的意愿,目前,出现在亚足联官方宣传片中的12座城市为北京、天津、广州、上海、重庆、成都、苏州、杭州、长沙、武汉、西安和大连。记者查阅《2023亚洲杯评估报告》,所列的12个城市与宣传片中吻合。

  2004年亚洲杯,由于只有16支球队参赛,仅仅有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4座城市承办,国足将主场全部放在北京工人体育场。2023亚洲杯将有24支球队参赛,据记者了解,最终的承办城市或将达到8至10个,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将在今后对申办城市进行考察,最终定下承办比赛的城市。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得知,江苏此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过申办2023亚洲杯比赛的意愿,南京和苏州都在申办之列。此前传出的12座城市中就有南京,但此番亚足联官方宣传片里显示,就目前来看,苏州成为12个备选城市之一。记者从苏州市足协了解到,如果苏州能够成功入选,比赛将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