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穿着这身制服,救人义不容辞
看到有人跳河,巡防小哥抱了根木桩就下水了

 女子一时想不开跳河,水深且急,现场十分危险。派出所巡防队员抱起岸边的木桩就下河救人。近日,这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无锡市惠山区 。

  

  朱鲸润

  5月27日14时40分许,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两名巡防队员正在惠山大桥附近岗亭处执勤。“救命啊,有人跳河啦……”突然一声惊呼引起了巡防队员潘佳的注意,他迅速跑了出去,发现惠山大桥上围了不少人,往河里一看,有一女子正在锡北运河里拼命挣扎。

  “快,快,通知派出所!”潘佳一边大喊着通知同伴,一边脱衣服向桥下河堤跑去。锡北运河是无锡北部主要干线河道,河面宽60余米,河岸高2米,水深且急。

  潘佳来到河岸边,一看落水女子正在河中央挣扎,顿时一惊,运河太宽了。河岸边堆放着一些施工剩下来的木桩,有群众主动上前将一根两米长的木桩抱至河边,扔进运河,潘佳跳入河中,奋力地推着木桩往河中央游去。

  在离岸边30米的地方,潘佳终于抓住了落水女子。“快,抓住木头。”潘佳用力将还在水中挣扎的女子拉起,让她抓住木桩,随后奋力地推扛着木桩往岸边游去。二十米、十米、五米……两人终于缓缓地靠了岸。此时,岸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松了一口气,大家将两人拉了上来。

  上岸后,民警立即将女子送上救护车,而潘佳累得直喘气。经了解,跳河女子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后,一时想不开,遂从惠山大桥上跳下欲寻死,后经送医救助已无大碍。

  今年25岁的潘佳,是惠山开发区派出所巡防队员,小伙子平时工作认真负责,非常淳朴和热心,他说:“当时,我看到女子在河里越漂越远、拼命挣扎,我穿着这身制服,救人更是义不容辞,根本来不及多想,我就决定下水救人,同时通知派出所增援。我相信有群众的帮忙、有后续增援警力,肯定能把人救上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