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木桥露天市场无证“存活”20年
新一轮整治行动昨天启动

  5月29日上午,到梁溪区小木桥农贸市场的人比以往多了不少,有商贩告诉记者,“今天对面的露天菜场要拆了,去那买菜的人都来这里了。”商贩口中的露天菜场与小木桥农贸市场仅一路之隔,坐落在开源路上一片拆迁地块内,被大家称为“小木桥露天市场”。市场内无证摊贩扎堆,环境也脏乱不堪,20多年来,针对该市场无证摊贩的整治行动数不胜数。5月29日,迎龙桥街道办与街道城管中队再次启动整治行动。

  高艺

  城管这边拆,摊贩那边卖

  5月29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找到了这个隐匿在拆迁地块内的小木桥露天市场。还未走近,便看到几个市民拎着装满蔬菜的袋子走了出来。一阵施工拆除的声音传来,记者走近发现,一辆挖机正在拆除延伸至路面的违章建筑,沿路不少商贩正在收拾着摆放在路边的商品。

  在拆迁房内卖豆制品的一对老两口说:“在这里卖东西没租金,不要摊位费,因为东西便宜,生意比菜场和超市好很多。”见城管过来,老人加快了收拾速度。不过,就在市场东面,不少商贩趁城管正忙着拆除违建,又在路边摆起了摊子。

  市场无证存在二十多年

  记者调查了解到,小木桥露天市场存在了20多年,造成占道影响交通、市场环境脏乱差等很多问题,虽然城管部门也多次采取整治行动,但始终收不到明显成效。

  对此,迎龙桥街道城管相关负责人解释,开源路沿线原来曾是繁华老街,2009年,这片区域开始征收和拆迁,但还剩下100多户没完成时,征收停止了。“路边不少老户主搬走了,但老建筑还没办法拆除,一部分商户便在这些未拆除的房子中进行经营。”迎龙桥城管中队中队长张启也表示,“这里以前就是个菜场,很多老年人不愿意换地方买菜,再加上这里的菜便宜,很多人都来买,当然就有人卖了。”

  地块再次启动征收拆迁

  露天市场存在多年,为何又要取缔呢?据迎龙桥街道办副主任倪守芹介绍,小木桥露天市场属国联地块,今年梁溪区委区政府把这个地块列为2019年的统改计划,再次启动征收拆迁,小木桥农贸市场也列入2019年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张启表示,为避免整治后再次形成露天市场,这次取缔无证摊贩后,将立刻对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同时把沿街所有商贩可能会利用的地方围挡,“今天下午,环卫工人把沿街垃圾全部收走后,我们明天就会开始把围挡围起来。同时专门成立分队,在现场进行值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