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一次卖报的小报童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三(2)班 黄邦峪 指导老师:陈君

  “叔叔,您好!我是现代快报小记者,现在正在进行爱心卖报活动,活动收入会捐给福利院的孩子。1元一份报纸,请问您愿意购买吗?”这是我今天一直重复的一句话,没错,我就是卖报小行家,爱心卖报活动是由现代快报组织小记者们在凤凰书城举办的一次让我受益匪浅的活动。

  星期天的下午,秋晨哥哥发布了任务后,每个小记者都拿到了报纸。原本信心满满的我,当穿上代表小记者身份的卡其色工作马甲,斜挎着装满爱心报纸的蓝色义卖包来到人群中时,突然有点紧张了。平时在路上看到的大人没什么,怎么今天看起来个个都很忙很忙的样子?自己那么的渺小,这个叔叔看起来好严肃,如果我卖报,他肯定不理我吧?那个阿姨走路很快,她应该有什么急事,我不能打扰她……无数的心理活动让我在原地转了几圈,脚一直在地上摩擦,鞋子都要磨穿了,不断地抬起头用期待的眼神看向人群,又一次次低下头,不敢与大人们的眼神碰触,真希望有人主动来跟我买报啊。万事开头难,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害怕被拒绝,但是更害怕完不成任务不能给福利院的孩子挣得福利,我慌乱地看向妈妈,希望妈妈能帮助我。妈妈走过来悄声跟我说:“孩子,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做的爱心公益活动,妈妈支持你……”在妈妈的鼓励下,又听了妈妈的建议后,我开始有了方法。首先,找到星巴克喝咖啡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在喝咖啡,如果这时候来一份报纸,既可以打发时间,又可以让眼睛暂时远离手机,果然,方法奏效,成功卖出3份报纸。接着再去找收银台结账的叔叔阿姨,他们在排队等待结账时,应该也比较无聊,又卖出了5份报纸,我发现当跨出了第一步,后面都没有那么困难了,开场白越说越熟练,最后我的十几份报纸都成功卖出。

  这次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多,同时,感慨爸爸妈妈工作赚钱不容易,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回报父母和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