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童年趣事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六(6)班 高钰洋 指导老师:丁元林

  童年,是晨霞的绚丽,是春风中摇曳的嫩芽,更是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伴随着成长,射出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光华。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件童年趣事。

  夏日里,吃上几块凉丝丝、甜津津的西瓜,是最惬意的事情啦!可是,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相,妈妈总担心我会把西瓜子也咽下去,便跟我说:“如果把西瓜子吃进肚子里,它就会在肚子里发芽,然后再结一个西瓜,西瓜越长越大,最后就会把肚皮撑破。”

  我听后害怕极了,再也不敢大口大口地吃西瓜了。每次总会先用勺子把能看到的子都挖出来,直到西瓜的表面像月球那样布满了一个个小坑,再小心翼翼地小口地吃,生怕肚子里结出个大西瓜。

  可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味着被我挖成“无子”的西瓜,突然,我感觉嘴里有一个硬硬的、滑滑的东西。是一颗瓜子!这颗瓜子在舌尖上努力“突围”,挣脱舌头一次次的“防守”,最后以一个悄然无声的优美姿势,滑进了肚子里。我害怕而又惊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吞下了一颗西瓜子!西瓜子要在我的肚子里发芽、生长、开花、结果!想到这里,我真想大哭一场,但又不敢惊动妈妈,怕她骂我。想喝口水压压惊,又怕是在给种子浇水,促进它更快发芽。唉,我该怎么办呢?

  吃晚饭了,有我最爱喝的菠菜鱼圆汤和红烧狮子头,可我还没吃几口就没胃口了,这不等于在给西瓜子施肥呀!爸爸妈妈都惊讶地看着我,觉得我像换了个人似的,不好好吃饭,连话都不怎么说了。他们奇怪地问我是怎么回事。当我说了西瓜子的事后,他们不但没有怪我,反而笑得前仰后合,说:“傻丫头,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啊!西瓜子早被你排出来啦!”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仍会笑个不停。也许这就是懵懂的、傻乎乎的,却充满童真的童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