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国城游记

  南京市南昌路小学二(2)班 岳宁桂

  指导老师:陈慧

  “虽有卧龙、凤雏之相帮,那周瑜也算得上是小孩子当中一魁首。”带着对三国人物与故事的好奇,2019年1月17日,我来到了位于无锡太湖畔的中央电视台三国城影视基地。在这里开始了我的三国之旅。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鼎。金黄金黄的大鼎,在太阳照射下,格外耀眼。

  鼎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桃园三结义”拍摄点,在这里矗立着刘备、关羽、张飞的雕像,表现的是三人结义的情节,雕像前面的供桌上还摆着一个黑色牛头和一个白色马头,金色的雕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周围的桃树花开正盛,仿佛来到了仙境,走近仔细一瞧原来也是假的,但这都一一再现了桃园三结义的情景,时间好似在这里定格一般。

  从桃园出来我们顺着指示牌参观了“曹营”、“诸葛亮借东风的七星台”,经过“赤壁栈道”“吴军水寨”“吴王宫”等拍摄点后,我们来到了“周瑜火烧曹操战船”的拍摄点。只见一个小水塘南北两端分别布置了一艘约两米的大船模型,大船周围布满了排列整齐的不到一米长的小船模型,电视里看到的熊熊火光把曹操的战船烧个精光,原来就是在这个小水塘里用这些假船拍摄出来的。

  然后,我顺着山坡经过“甘露寺”来到了“卧龙岗诸葛居”,不用说,这肯定就是“刘备三顾茅庐”的拍摄点了。在一片茂密的竹林里,坐落着一间竹屋,屋子前面是一个石子摆成的八卦图,屋子正中央是诸葛亮的坐像,房子的两边则是他的卧室和书房。

  最后回到大鼎处,在“桃园三结义”的正对面是校场,每天下午四点在这里都会有一场“三英战吕布”的真人实景演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演出。演出开始了,讲解员告诉我们古代作战除了陆战,还有马战。马战的方法首先是对冲,对冲一次分不出胜负就二次对冲,二次对冲仍无结果就进行缠斗,缠斗就是两个对战的人骑着马绕着两军搏斗。一开始袁绍方和董卓方的几个小将进行了对冲、缠斗,董卓方的小将不敌,吕布冲了上来,这边黑脸的张飞穿着黑色战袍骑着黑色战马也冲了上来,只见他们俩先来了两次对冲,没有分出胜负,又继续缠斗,二人绕着场子缠斗了几圈也没有分出胜负来。这时,只听一声:“三弟,我来了!”只见骑着褐色战马,穿着绿色战袍,满脸红光的关羽冲了出来。他俩和吕布又战了几个回合还是没有分出胜负,于是刘备骑着他的白马也上来帮忙了,最后,他们三人齐心协力战胜了吕布。这就是著名的“三英战吕布”了。

  表演结束了,我的三国之旅也结束了。虽然我今天看到的是电视剧的拍摄取景点,但是我对魏蜀吴的纷争、周瑜的小气嫉妒、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刘关张的深刻情义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