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寻找中国好课堂”走进 “省锡中”
首届全国英语教学大会举行,该校七大课程基地在全省领先

  “寻找中国好课堂”,国内英语教育大咖会聚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著名教育家顾明远也来了。4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寻找中国好课堂——全国英语教学大会”在省锡中举行。

  “寻找中国好课堂”聚焦课堂教学品质提升,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在开幕式上讲话。活动期间,专家名师同台以报告、展示课、说课、评课等形式研讨英语课堂教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原副总编刘道义、著名英语教学法专家马承、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何锋等专家,分别围绕好课堂的核心命义和多维向度、英语一体化学习、核心素养视野下的教材理解与设计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英语特级教师黄耀华、省锡中特级教师朱惠芳等在“名师课堂”环节进行经验分享,聚焦当下英语教学难点痛点。省锡中实验学校副校长、英语特级教师曹澎等嘉宾呈现了10节高质量的英语教学“公开课+说课”,北京35中、哈尔滨三中等名校的名师也展示了不同主题的优秀课。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分别围绕“成全人的教育”,努力推进“指向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也在各类活动中分享了办学理念。省锡中校长唐江澎在《教育价值追求的课程表达》学术报告中,分享了选课走班的“省锡中”模式、课程开发与实施、七大课程基地建设等经验。

  据介绍,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七大课程基地”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这也是该校承办此次大会的主要因素之一,此次380多名与会嘉宾参观了该校课程基地并高度赞誉。据了解,自2011年至今,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人文、“想象·创造”、“云学习”、巅峰体育、胡氏三杰自然科学、“生命·生境·生涯”综合实践等省级课程基地相继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实现了学科全覆盖,省锡中《由原至峰:百年学府的一场现代突起》,还成功入选2018年全省首批4个“江苏省课程基地高峰建设项目”。

  作为江苏省语文课程基地联盟牵头学校、江苏省课程基地建设示范学校,省锡中课程基地建设成果丰硕,引领着全区课程基地建设和发展。据了解,自2011年江苏省启动课程基地建设项目以来,惠山区中小学有13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高中项目9个,初中项目1个,小学项目3个,这些项目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惠山区学校课程建设水平。

  杨梅 郑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