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气温回升了,明天20℃+
  昨天,南京气温下降,市民穿着厚衣御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4月10日,小伙伴们感受到了气温满满的恶意。熬过了冬天,却败给了春天的套路。重新翻出厚棉袄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升温?什么时候放晴?别急!最冷的一天已经过去了。4月11日起,好天气归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很快就会回到20℃+。

  4月10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冷。全省最高气温相当低迷,从南到北都只有10℃出头。南京最高气温只有11到12℃,大部分人重新换回冬天的装备。有人穿上了秋衣秋裤,有人翻出了薄羽绒服。呼呼的风吹着,透心凉。

  有人表示,这样突然降温算不算倒春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倒春寒”这名字可不是随便叫的。在气象学上,它有着严格的定义。首先,入春后才会发生倒春寒。其次,得是“前春暖,后春寒”。总之,在春季后期(一般指四五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并常伴有连阴雨的天气现象才是倒春寒。而倒春寒的“幕后推手”是冷空气。江苏此次虽然气温暴跌,起伏较大,但是很快就要回温啦。

  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其中,4月12日起,最高气温回到20℃+。到时候就舒服多啦。不过提醒大家,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偏东风2到3级,9~16℃

  明天 晴到多云

  东南风3级左右,7~20℃

  后天 多云

  偏北风3到4级, 9~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