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件令我开心的事

  

  无锡万科育红小学五(4)班 陈兴宜

  迷茫的世间千变万化。在这淙淙流淌的时空长河里,淹没着一件又一件或大或小的事:或许是生活中一个幸福的小插曲;或许是尘世间一首悲情诵歌;又或许是一篇怒发冲冠的乐章。而无边的岁月风尘,也掩不住那刻在石头上的印记:愉悦的瞬间。

  记得那是一个春风轻拂的清晨,柔和的阳光洒满纯金的光辉,而班主任的脸上是纯纯的怒容,空气伴随着刺耳的话语撕裂般地吹出:“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不错,你们就放松了,这次第五单元考得并不好……”

  老师的话语碎碎地流入我敞开的心房,挟来无限的紧张和恐惧,但同时另一种期待也泉水似的涌入脑海:万一大家都考砸了而我却考好了呢?那样在追梦阶梯上我又向上攀了大大的一步。

  伴随着复杂的心情,老师的话语依然在我耳畔萦绕:“唉,我报下分数吧。俊俊,85.5”此时我的心像被抽干了水的海绵缩得紧紧的。俊俊是班里的种子选手,尖子生,虽然他的语文没那么拔尖,但也可以说并不逊色。他都85.5了,那我……

  “小宜,97.5!”时间仿佛凝固了,光阴停息在那一刻。无上的喜悦霎时吞噬我无限的紧张与悲情,教室里似乎晴朗了,我的心灵光芒万丈。试卷上那个鲜红的97.5深深地印在我的心房,一种唯美的快乐仿佛无边无垠,一点一滴地溢了出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