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城市职院举行“杰出校友走进思政大讲堂”报告会
无锡首例,高校和小学共建 “思政联盟”

  4月1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杰出校友走进思政大讲堂”活动暨全国优秀教师包红心专场报告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与会代表、该校师范学院86届校友、无锡市钱桥中心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包红心应邀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俞力元主持报告会,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参会。

  今年 3月18日,包红心作为无锡地区唯一教师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她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会上,她向大家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分享了江苏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

  包红心表示,她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要像习总书记讲的,要给学生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的报告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注、对思政课教师的关心、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切。

  作为城市职院校友,包红心同时表示,她多年来始终感恩母校的栽培、心系母校的发展,希望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促进两校思政课课堂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无锡城市职院与钱桥中心小学积极探索建立协同配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之间搭建“思政联盟”的桥梁,在此次报告会上举行了两校“思政联盟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城市职院张志祥校长和包红心副校长共同为“思政联盟共建基地”揭牌,吴雪纯副校长为包红心颁发“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证书。张志祥校长介绍,高校和小学共建“思政联盟”,这在无锡还是首例,今后,双方将互派思政课教师进校园、互聘“信仰公开课”导师做宣讲,让“思政联盟”真正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魏鼎 陶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