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清明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人!从!众!各景区昨天迎来客流高峰
南京七大景区迎客79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夫子庙景区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到来前,看哪个景点都很美,等假期真正出门才发现,到处都是人!从!众!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官方微博获悉,截至4月6日下午4点,南京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79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景区接待38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15万人次;总统府景区接待3.83万人次;玄武湖景区接待14.5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5.4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1.84万人次;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0.47万人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文 吉星/摄

  4月6日,南京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7℃。清明小长假,出门踏青游玩的人,和天气一样有“热”情。

  昨天下午3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从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出来后,看到路上已经人挤人。

  “谁让自己个子矮呢,每次出来玩,看到的都是人头和背影……”来自湖北的王先生一边照顾旁边的小孙子,一边和记者开玩笑:“平时他要上学,好不容易遇到假期了,儿子和儿媳嫌在旅游旺季都不愿意出来,我们老两口就带着孩子出来玩玩了!”不过最让他开心的是,在南京终于美美地吃了一顿正宗的鸭血粉丝汤和汤包。

  来自安徽安庆的刘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来南京是找朋友玩的,打算一天内逛完中山陵、明城墙、夫子庙和老门东。“走到哪都想尝尝小吃,美食太诱惑,根本抵挡不住。”

  当樱花节遇上汉服文化节,作为南京的几大旅游景点之一,玄武湖公园也迎来大批游客。现代快报记者刚来到玄武门门口,就听见一位大爷说:“人太多了,电动车都没地方停,骑着转了好几圈,才找了一个小空位,勉强放下。”

  进入玄武门,不少游客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湖面上密密麻麻,全是游船。“今天天气好,也没什么风,来到这里,当然要首选泛舟游湖了。”黄大姐来自合肥,她的祖上是南京人,昨天跟着父亲一块回来扫墓。“平时工作忙,很少出去旅游,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父亲去姑姑家了,我就带着老公和孩子出来游玩踏青。”

  相对其他景点,红山动物园也毫不逊色。“带小孩的往这边走,没带小孩的请在那边排队……”动物园门口,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正在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多场馆中,熊猫馆成功当选“人气王”。记者跟随人流,费了好大劲才来到熊猫馆门口,可是馆内已经满员了。大约又等了十分钟,才排队进入。“昨天就已经这样了,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为了引导游客,一天喊下来,嗓子都快哑了。”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相比外面的人挤人,这些小家伙可惬意多了,一个个倒头呼呼大睡。有游客开玩笑说:“不愧是国宝啊,这么多人排队看它,小家伙居然理都不理我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