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清明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预计超313万辆车返程
走高速注意避开这些大流量路段
  昨天,苏通大桥路段返程车流已经多了起来 通讯员 供图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受清明良好天气的影响,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就大幅上升,出口流量达358.76万辆,创清明节流量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24.37%。据预测,4月7日,全省高速返程车流预计达到313万~325万辆,大流量时段从8:00将持续到20:00,请返程车主注意避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358.76万辆!

  清明车流创历史新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受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等因素影响,从4月4日14时起,省内高速路网交通流量出现明显增长,并保持高位运行,尤其是苏南、苏中地区高速公路及跨江大桥,流量一度达到饱和状态,截至4月5日20时,部分大流量路段流量才有所回落,至23时,全路网交通流量恢复正常。

  根据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4月5日全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达到358.76万辆,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24.37%,创清明节流量新高,仅次于2018年10月1日的历史最高流量363.5万辆。其中全省高速公路出口小客车流量达324.45万辆,同比增长26.84%。清明首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占比高达90.44%。

  此外,泰州大桥流量明显提高。根据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4月5日全天,泰州大桥流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S35泰镇高速镇丹段通车营运,使得南京与泰州、盐城地区高速公路的通行时间缩短了近40分钟。

  注意避堵!

  返程这些路段车流较多

  交通部门预计,4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将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但流量较清明首日会有所下降,主要是以返程车流为主,总流量预计达到313万~325万辆,高峰时段从上午8:00将一直持续到夜间20:00。

  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中心预测,4月7日,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花桥、南京、盛泽主线、太仓主线、长江三桥、淀山湖、苏浙主线、苏浙省界、无锡互通、溧马苏皖省界。

  大流量方向主要集中在由北往南和由西往东方向。其中由北往南方向易拥堵的路段有:南京二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扬州、靖江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S29盐靖高速泰州段;由西往东方向易拥堵的路段有:G42沪蓉高速南京段、常州至苏州段,S38常合高速无锡、苏州段。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出行者,假期出行前一定要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关注实时路况信息,有条件的应当选择流量较小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出行。

  相关新闻

  长三角铁路

  今迎返程高峰

  快报讯(通讯员 陆应果 记者 刘伟娟)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当天发送旅客236万人次,增开客车57列。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今天长三角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乘客赶车最好要趁早,为市区交通及实名制检票等预留时间。

  据悉,长三角铁路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凸显,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杭、合福、合宁、宁安、杭黄等18条高铁沿线车站。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在图定高峰线和7对春游临客的基础上,增开88.5对旅客列车,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6.5对、动车组列车17.5对、普速客车24.5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假日期间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