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月20日全国多地将共同行动:
公交司机,我爱你

  “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公交事业发展,共同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群体,稳步提升公交驾驶员福利待遇,不断增强公交职工自豪感和归属感,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日前在镇江举行的“优化全国公交驾驶员从业环境论坛”披露,今年5月20日,全国城市公交企业将共同举办首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冯杨 张欣 林清智

  “优化全国公交驾驶员从业环境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承办,镇江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交企业、行业专家等近250人参加。镇江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凌建锋对镇江公交“5·20”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郑州公交、深圳东部公交等4家公交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5·20公交司机关爱日”活动的基础上,2018年镇江市联合全省12家地市公交企业成功举办第二届“5·20公交司机关爱日”活动,并发出《镇江宣言》。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批准,2019年,全国城市公交企业将共同举办“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主题为: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时间为5月20日。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指出,虽然智慧公交逐渐普及,市民出行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但公交驾驶员始终处于紧缺状态。如何优化公交驾驶员从业环境,解决“用人荒”,是每个公交企业都在面临的巨大问题。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多位来自公交行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多项保障公交驾驶员权益的提案。之所以选择在镇江召开此次论坛,也是希望在前两届“5·.20公交司机关爱日”活动的基础上,通过相互交流学习、集思广益,为2019年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作为全国公交人的节日和品牌来打造,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公交事业发展,共同关心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群体,稳步提升公交驾驶员福利待遇,不断增强公交职工自豪感和归属感,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这位负责人在介绍“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方案时要求,各城市公交要以“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为契机,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制定年度各城市公交企业关心关爱驾驶员的具体活动、举措,让广大驾驶员真正感受到“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给他们带来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