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天王浮山樱花园进入最佳观赏季
十里如云万米似烟美景请你看个够
  樱花园里早樱盛放,堆云叠雪美如画 杨志国 摄

  3月30日,句容市第六届樱花节在天王镇浮山樱花园开幕,大量游客免费入园观光游览,花海人海相互交织,热闹非凡。在浮山樱花园内Y形的樱花大道上,人头攒动,落樱缤纷。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傲然开放,花团锦簇,满树烂漫;樱花有的如云似霞,有的美如白雪,春意盎然。微风吹拂,一阵粉白的樱花雨就落了下来,为绿草地打上了粉色的“胭脂”。象征爱情的心形拱门矗立在路口,与园内樱花交相辉映,一派浪漫景象。

  

  

  谢志春 庄瑜 周雪菲 林清智

  现代快报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浮山樱花园是集农业生产经营和休闲观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园区,自10余年前开始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变简单的苗木种植为赏花经济,目前樱花种植面积已扩展到3000余亩,是省内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

  目前,浮山樱花园已进入最佳观赏时段。园内樱花树达15万株,有东京樱、河津樱、大岛樱等20多个品种,有纯白的、粉白的、粉红的等10多个色彩,花期长达一个多月,盛开的时候,十里如云,万米似烟。2014年首届樱花节就吸引了30余万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此后,游客人数逐年增加,去年有近140多万人次。

  第六届樱花节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樱花节期间,主办方为游客准备了游乐“组合套餐”。在赏花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参与广场舞现场教学展演、中老年卡拉OK大奖赛、“‘樱’为有你 ‘缘’定今生”大型相亲会、“父辈的‘樱’缘”网络摄影大赛、少儿主题教育之“‘樱’善‘果’美”开笔礼、天王特色农产品展销+美食街区等活动和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樱花节持续一个月左右,其间,浮山樱花园还是免门票向游客开放。

  此外,今年的樱花节还继续扩大富民效应,不但成了樱花的盛会,也是当地老百姓欢迎和期待的“富民节”:樱花园内专门开辟了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区,有机草莓、草鸡蛋、有机大米、金蝉花、有机茶等本土特色农产品深受游客的青睐,而周边几公里内小有名气的农家乐也成了游客们喜爱的就餐休闲场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