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三捐髓救母,大四考研全校第一

  江理工女大学生书写励志人生

  2019年考研国家线日前公布,来自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2015级学生唐悦以政治73分,英语82分,专业课一135分,专业课二141分,总分431分的成绩取得全校最高分,顺利进入目标高校——南通大学的复试。记者了解到,小唐高分的背后,还有一段捐髓救母的励志故事。

  

  吴婷 张永政 陆文杰/文 学校供图

  2017年年末,唐悦复习备考期间,接到父亲的电话,得知母亲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的噩耗,需要骨髓移植。万幸的是,唐悦和母亲骨髓配型相合5个点,符合移植条件。经过漫长调养和等待,2018年7月10日,唐悦被推进了手术室,而母亲就躺在相隔不远的隔离舱。

  母女连心,场面令人动容。手术前,唐悦曾在她的日记里写道:“我只知道从得知她(母亲)患病起,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希望她活着。”天遂人愿,经过手术后,唐母的身体各项指标正逐步好转,这让唐悦非常开心:“这辈子我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就是给妈妈捐献骨髓。”

  高兴的同时,她不得不面对另一个艰难的选择——是继续考研还是就此放弃?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决定报考家乡的南通大学,既方便就近照顾母亲,又能保证考取的成功率。

  唐悦在校期间是个优秀学生,她曾四次获校一等奖学金,还曾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她还曾获“优秀学生会干部”、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以及校“大学生科技节先进个人”等荣誉。

  骨髓移植手术后,唐悦一边恢复身体,一边继续复习迎考。因为手术前后耽误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复习计划完全被打乱,但生性要强的她,下定决心:“努力坚持到无能为力,不给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考研成绩公布后,唐悦如释重负。

  唐悦的班主任姜兆敏说:“能遇到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是做老师的荣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