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给不合条件者报名,培训费全退

  购入假药原料加工生产假药及假冒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销售具有神奇作用的治疗仪……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广大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依法诚信经营,合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十大典型案例涵盖保健品虚假宣传、金融机构夸大产品收益、预付卡消费纠纷和制售假药及假冒保健食品等类型。具体分别是“溧阳社渚查处保健品会销案”“金坛某药店涉嫌改变经营方式经营药品及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案”“夸大产品收益率 银行退款又赔偿”“镀锌管混装致损大棚垮塌获补偿”“免费肤检花费九千消协调解挽回损失”“健身私教‘阴阳合同’引发预付卡纠纷”“预定货物不想要 ‘超额’定金追讨回”“动用购房款购买保健品酿风波”“贷款报名培训班 学历不符退款难”和“肖某等人制售假药及假冒保健食品案”。

  今年,常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民生安全为目标,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安心食品药品工程”,加大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和网络市场交易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在优化放心消费环境上取得新成效。

  常市监 刘国庆

  贷款7万报名培训班

  条件不符全额退款

  2018年4月,市民刘女士贷款7万元学习注册会计师,事实上其学历不符合报考条件。培训机构在没有严格审核其报考条件的情况下,仍接受其报名学习。刘女士家人找到培训机构交涉,要求退学退款。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手该案调解后,培训机构全额退还了7万元。

  本案中,培训机构在没有严格审核消费者报考条件的情况之下,仍同意其报班学习,没有尽到提醒告知义务。在当事人提出退学要求时,应主动协调,办理退款手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