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贴钱”所长16年化解纠纷千余起

  工作有能力更有温度

  “贴钱”所长16年化解纠纷千余起

  “真的太感谢你了,帮我们办事,还掏钱请我们吃饭。”几天前,一位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常州市五星司法所,向符卫华所长表达谢意。实际上,这种事情符卫华干了不知道多少次,同事们都戏称她“贴钱”所长。据悉,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不久前符卫华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殊荣。

  盛芸 宋体佳 文/摄

  1975年出生的符卫华是土生土长的常州人,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法院当了6年书记员。2002年,符卫华来到五星街道,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并逐渐从一名普通的司法工作者成长为基层司法所所长。从事司法工作16年来,经她调解的纠纷逾千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达数百万。

  因为工作能力突出,符卫华先后获得全国“六五普法”先进个人、江苏省“法润江苏”活动优秀个人、江苏省“婚姻家庭”优秀调解员及常州市“最美司法所长”等称号。就在最近,她还被国家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从多年的调解经验中,符卫华发现70%的矛盾主要来源于基层,基层调解员的工作水平和专业知识直接决定了人民调解这道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成败。为了提升调解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她利用整建制法律服务资源,由专业律师组建成讲师团队,每月开展至少一次的法律知识培训,培养了上百名“金牌”调解员。五星街道司法所也因此先后获得市“集体三等功”“江苏省优秀司法所”等荣誉。

  除对困难家庭出手相助,在一些矛盾纠纷的调处过程中,为了化解当事双方心里的怒气,符卫华还经常自掏腰包请当事人吃饭。也正因此,在五星司法所,符卫华是出了名的“贴钱姐”,当地老百姓都管她叫“热心大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