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工了,你拿到“红包”了吗?

  2月11日是大年初七,也是不少单位和企业开工的日子。现代快报记者从朋友圈发现,不少市民晒出了“开门红包”。网友添添更是直接晒出了自己的开门红包168元现金,并配文“开门红包,一路发(168)”。 所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你收到“开门红包”了吗?

  现代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朋友圈的10位朋友,其中8位拿到了开门红包,金额在188、168、100、88元不等。

  拿到红包的孙姑娘很开心:“虽然金额不多,但重要的是意义,一来,新年上班第一天有仪式感,二来也讨个好彩头。最重要的是,觉得自己对企业有了归属感,开工第一天就拿到红包,特别开心。”

  “我们单位更有意思,越早到单位的人拿到的越多,大家为了拿个红包也挺拼的!”另一位姓张的姑娘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她告诉记者,自己早上去的时候,大家都拿得差不多了,自己只领到了一个,“最多的可能拿到了五六百吧,我就拿到了一百块。”

  现代快报记者也采访了一位从事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创业者袁女士。对方表示自己给员工准备了开业红包,数额不等,最多的有1188元,少的只有几块,主要也是根据大家的工作态度和对企业的贡献度来分配的。

  “最主要的就是假期表现,有的员工假期也在朋友圈发信息、服务客户,有的一放假就找不到人了。”袁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发开业红包是为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讨个好彩头,毕竟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最大财富。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