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阴市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让公益之光照亮城市每个角落
  江阴市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活动照片 江阴文明办供图

  每到周末、节假日、寒暑假,你总能看到那些“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或在河道旁清理垃圾,或在广场上拿着小册子普及环保知识,或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的问候……在江阴,这样一群特别的“红马甲”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因为共同的热爱而相聚在一起,将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足迹印在每一处角落。

  

  陈敏

  目前拥有志愿者1000多人

  据了解,江阴市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2年,目前拥有志愿者1000多人。7年来,服务站先后开展了14个卓有成效的公益品牌项目,其中环保公益项目6个,助学公益项目3个,为老公益项目3个,社区公益项目2个,项目涉及环保、助学、为老、社区、阅读等各个领域。

  “‘让废旧电池安全回家’项目是我们持续时间最长的环保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6年。”志愿者邱军民告诉记者。2012年至今,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已在江阴市各学校、医院、小区设立回收点300多个,在各学校、社区开展废旧电池回收与利用环保课堂100多次,累计回收废旧电池150余万节。截至目前,该项目参与人数已达10万多人次。

  2018年启动的香樟树绿色有约环保集市活动也在10多个社区开展了活动,让环保项目走进社区,让居民更直接地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在传播环保知识的同时,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更传播着脉脉书香,现已建成革新、永安四村、文富、青莪书院、黄山华都、北大街6个共享图书室,为广大市民提供阅读和借书服务。

  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电话总是忙碌的,活动组织、任务安排、问题疏导,在小小的工作站中,公益项目有序开展。在志愿者的精心运营下,“让废旧电池安全回家”“环保酵素宣传与制作”“河流守望”“环保骑行宣传环保法”“香樟树环保课堂”和“香樟树环保集市”等6个环保公益项目正有序地推进着。

  公益助学和为老服务

  围绕“助学帮困、保护环境”宗旨,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在2013年、2012年和2016年先后启动开展本地助学、滨海助学、英山助学三地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生1228人次;本地助学服务了5个街道20个社区,为三地受助学生送去物资和助学金;累计120余万元,用各种关爱让他们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香樟树共享图书室项目同步进行,先后为滨海和英山提供书籍15000多册,香樟树共享图书室已有公益图书室6个,分别是北大街、革新、永安四村、文富、菁莪书院、黄山华都,影响了1000多市民加入到香樟树共享图书的步伐,传播城市文明、倡导读书和少买书的理念,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共享书籍的队伍。

  为老服务也是江阴市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大特色。香樟树的志愿者们每月在北大街社区、月城敬老院、石牌社区开展为老服务活动,并坚持每月慰问20户贫困户和孤老,三个为老服务项目开展活动78次,6年来累计为10000多人次的老人剪指甲、发酵素,香樟树的为老服务一直在行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公益的种子在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生根、发芽,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服务站先后获2013—2014年度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5、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