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0位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
  免费送春联活动很受欢迎 通讯员供图

  春节来临之际,徐州市百名书法家新春泉山行义务送春联活动暨“文化润泽·福满泉山”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广场举行。徐州市书法协会的200位书法家齐聚,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李伟豪 王媛

  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本次活动是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泉山区委宣传部、市书法家协会等承办。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正在做准备工作,一旁免费领取空白春联纸的地方已经排起了长队,市民们就等领取了纸张后,到自己喜欢的书法家那里求字。

  “亥时春入户,猪岁喜盈门”“家和万事兴,睦邻胜亲情”……一副副春联,传递着节日的祝福。快递小哥蔡重得到了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宇的墨宝“澄怀观道”后激动不已,表示回去后要把卷轴装裱起来。

  “写春联是我国独有的春节民俗形式,不仅是我国的文化传统,也成为过年的重要标志。一副好春联更是一部好教材,能陶冶人的情操、心境,对提高人民思想道德,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很好的教化作用。”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马亚说。

  “三力合一”机制形成

  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首批中国书法名城,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举办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正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号召,为营造人民群众热爱文化、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家园的一次具体实践。

  徐州泉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云静说,泉山区坚持打造有文化味的生活、有生活味的文化,先后举办了“优享泉山、乐享泉山、阅享泉山、约享泉山”系列活动,发挥泉山文艺“梦之队”“文艺先遣队”作用,打造“一校一品”“一居一品”品牌,完善“送文艺到基层”联动机制,常年提升邻里文化节、社区文化艺术节“人气指数”;积极为百姓购买文化服务,保持文化惠民券常年发放;每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一千多场次,保持基层文化工作常态化,形成了政府发力、群众聚力、社会组织给力“三力合一”文化工作机制。

  “我们特别邀请了全市百名资深书法家,挥毫献爱心,携手传文化,推动区文化事业发展,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春联,送来的是对人们新年的美好祝福,送来的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孙云静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