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教师写“百猪长卷”迎新年

  农历猪年,徐州老教师刘嵩山书写了100个篆字猪迎新年,100个篆体书的“猪”字形状各不相同,无一重复。

  今年57岁的刘嵩山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徐州市老干部大学、云龙老年大学教书法,已从教10多年。据介绍,“百猪长卷”整幅作品长53米、高77厘米,由100个篆体书写的“猪”字组成,这些“猪”字形状各不相同,无一重复。

  “写每个单字不难,但要写100个不同字形的猪字确实颇费心思。”刘嵩山说,为了让作品有新意,他翻阅了十多种书法碑帖、字典,取其精华,反复琢磨,从简单的形状到复杂的形体,逐一进行尝试,最终完成了集甲骨文、钟鼎文、汉简、清篆等多种篆字的“百篆猪长卷”,取“百赚足”之意,祝愿全市人民赚足健康、赚足幸福。

  李伟豪 张景良/文 通讯员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