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0位“铜山妈妈”牵手困境儿童过大年
关爱行动今年被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享100万元财政支持

  1月29日,徐州铜山区山水名园里,50位“铜山妈妈”和她们的结对儿童,正在开展“温暖童心 我们一起过大年”联欢活动。现场,每个孩子都领到了新春大礼包。

  

  李伟豪 李晨

  50位“铜山妈妈”和结对儿童大联欢

  活动现场,小学生牛圆梦正依偎在“妈妈”身边,开心地笑着。牛圆梦家住伊庄镇牛楼村,从小父母离异,跟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去年,铜山区启动“铜山妈妈”双牵困境儿童“十百千”行动,给牛圆梦送来了“刘妈妈”。

  “刘妈妈”是铜山区城管局的女职工刘元元,和牛圆梦牵手结对后,她常常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让孩子重新感受到母爱的温暖。如今,刘元元已经成了孩子最亲近的人。今年春节,小圆梦不仅可以和“刘妈妈”欢聚一堂,还能跟其他困境儿童以及他们的“铜山妈妈”一起开联欢会、吃团圆饭,开开心心过大年。

  29日一大早,刘元元就来接牛圆梦。羽绒服、书包等一大袋礼物,是刘元元特别准备的奖励,原来小圆梦这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刘元元表示,自己也是做母亲的人,她想给予困境儿童成长过程中缺失的母爱,让他们能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当天,共有50对困境儿童及“铜山妈妈”参加了联欢活动。孩子们与“铜山妈妈”并肩而坐,一边观看精彩的文娱表演,一边说着心里话。

  “铜山妈妈”关爱行动享财政支持

  铜山区妇联儿童部部长王心瑜表示,组织本次活动是想让“铜山妈妈”和孩子们提前感受佳节的团圆氛围。

  去年3月,铜山区启动“铜山妈妈”双牵困境儿童“十百千”行动,全区上千名女党员女干部与566名困境儿童一对一、多对一结成长期帮扶对子,让铜山区的孤儿和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多了一份温暖。

  “吃一次团圆饭、讨论一次学习、交流一次思想”等“十个一”规定动作,以及传统节假日灵活开展各类主题关爱活动,“铜山妈妈”们从经济、教育、心理多方面给予困境儿童专项帮扶,为他们建立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

  党组织牵头、女党员牵挂的“铜山妈妈”双牵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感受结对儿童生活环境,并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制订年度牵挂计划,做到一户一策,建立档案并及时跟踪了解,让关爱有内容有实效可持续。

  今年,“铜山妈妈”关爱行动被铜山区列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并配套100万元财政资金,为“铜山妈妈”关爱行动在全区深入推进提供资金保障。“‘铜山妈妈’不仅只是一个新词,更要成为一个品牌,带动向上的力量。”铜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巩伟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