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战胜羞涩,就有收获
圩塘中心小学快报小记者参加“小小促销员”体验活动
  快报小记者们在卖力地推销自己的产品 学校供图

 来到江南环球港山姆会员店,工作人员安排我们走进一间休息室里,这里放着面包、水果、牛奶,还有头罩、帽子和围裙。工作人员招呼我们坐下来,边吃边看今天的活动安排。

  吃饱喝足后工作正式开始,我和陈万轩被安排去卖披萨和牛肉卷。许多顾客陆陆续续地走了过来,可是他们对我们视而不见。我们旁边的小记者吆喝着:“香甜的栗子……”转眼间就招来了好多顾客。我和陈万轩学习他们的做法,果然也有生意上门。随后我们的胆子大了起来,更加主动地找客人推销自己的商品,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

  二(4)班 管玉婷

  

  我和我的好朋友刘一诺被分去卖香蕉的摊位,工作之前给我们发了围裙、口罩、帽子,让我们戴上。嘿,这还真像个真正的促销员呢!刚开始我们都有点害羞,不敢开口和顾客讲话。可看到别的小记者在自己的摊位上认真地叫卖,我们也鼓足勇气向顾客推销。过了一会,终于卖出了第一串香蕉,接着第二串、第三串也相继被顾客买走了。不知不觉间40分钟过去了,我们统计了下一共卖出了16串香蕉,获得了第二名的不错成绩。通过今天的促销活动,我感受到了做一名促销员的不容易,也深深知道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

  三(6)班 陈嘉乐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小记者进入了山姆会员超市培训室,穿上了促销员服装,戴上了口罩和手套。随后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山姆会员店,并做了产品简介、发展历程和销卖产品简单的培训。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被分配到了食品和水果类促销现场。刚开始我非常紧张,害羞得不敢讲话。后来在超市促销阿姨的帮助下,大胆地向顾客推销我们手中的产品。大概过了40分钟,我们组共卖出了10盒梨子。虽然这只是一次体验,但我们都像是真正的工作一样坚持到了最后。这让我们知道工作的辛苦,要卖出一件商品并不容易,需要勇敢地和客户交流,还需要有一定的对话技巧。

  二(7)班 吴非凡

  

  我们组被分在卖牛肉的地方,刚开始心里还有点不开心,想着该如何去推销牛肉,我完全不了解,能和顾客说些什么呢?看到别的组的小朋友都卖出去了好多产品,我们心里有点着急了。这时一位店里的推销员来了,她告诉我们:“想卖出更多的牛肉就要大胆地向客人推销,今天我们还有活动,买牛肉送调料。”听了推销阿姨的话我们就大胆地呦喝起来,一会就吸引来好多客人,在推销阿姨和我们的努力下,40分钟我们卖出去了13份牛肉。

  三(1)班 朱何诗

  

  我和好朋友邹子轩分到了烤鸡摊。看着那些烤鸡,我们一脸蒙,不知道如何推销。有客人来也因为我们的难为情擦肩而过。我们商量后觉得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得主动开口说话。一开始我们还是有些放不开,声音小得像蚊子叫。直到卖出了第一份烤鸡时,那些紧张感才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成就感。后来顾客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熟练。

  40分钟时间眨眼就到了,我们统计了一下,一共卖了9份烤鸡。虽然销售冠军被其他小记者夺得,但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努力了!

  三(3)班 沈霖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