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投稿选登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味觉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的酸甜苦辣。

  记得过年的时候,我可爱的妹妹看见妈妈抱着别的小朋友,觉得妈妈不要自己了,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就是酸,依恋的味道。

  有位同学获奖了,他走过来,给了我一颗糖,并对我笑了笑,和我开心地聊起天来。这是甜,友情的象征。

  我学习竹笛的时候,曾有很多次想要放弃。有一次,我又向妈妈提出了这个意见,妈妈什么也没说。中午,烧了一碗苦瓜汤给我。我吃了一口苦瓜,苦味渗到了心里。又吃了一片,却感到满口的清香。妈妈说道:“孩子,年少时吃点苦才会有以后生活的甘甜!”这是苦,是辛勤的付出,苦尽甘来。

  有一次,我因为在课堂上和同学说话,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脸上顿时火辣辣的。这是辣,是斥责以后的惭愧。

  同学们,你们也有这样的经历吗?

  小河中心小学五(6)班 赵文豪

  指导老师 陈佳

  夹百元大钞

  那天课堂上,朱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向全班宣布:“谁能夹到这张百元大钞就可以带走!”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兴奋不已,跃跃欲试!

  游戏开始了,恽郭天同学第一个上场,他全神贯注地看着钞票,一、二、三!唉!可惜没夹到,他失望地走回了座位。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人说:“他手速太慢了!”有人说“他反应太慢了!”于是我们一致推荐全班反应最快的陈昊磊。他快速走上讲台,先做了一组深呼吸,伸出手摆好姿势,大家发现他的双手不停地在颤抖,看来他很紧张啊!随即老师大声说道:“三、二、一,夹!”陈昊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夹,可惜钞票像一片落叶似的从他的指缝里飘落下来。同学们叹了一口气,个个都垂头丧气。

  这时,朱老师笑着对我们说:“因为大脑指挥手去做需要0.2秒,而在0.2秒里物体可以下落17至20厘米,所以没有人能夹到。”原来如此啊,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都恍然大悟。

  孟河实验小学三(2)班 杨宇泽

  指导老师 朱为华

  快乐

  我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风过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

  小蝌蚪从脚下游过,好奇地问:“荷花姐姐,你看到我妈妈了吗?”我轻轻地耸了耸肩。

  小朋友悄悄地走过来说:“哇,荷花,你可真漂亮,我来把你画在纸上。”我甜甜地对他笑了笑。

  小鲤鱼游过来开心地说:“你好,今天我要去跃龙门了,但愿我们还可以再相见。”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今天我听到了别人的夸奖,知道了小鲤鱼要跃龙门去了,我内心很快乐。最后,我还想对小蝌蚪说:“愿你赶快找到妈妈。”

  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三(8)班 张进

  指导老师 谢益萍

  种郁金香

  一天晚上,妈妈决定和我一起栽植一盆郁金香。

  栽植之前,我先仔细观察了种球。只见它穿着一件薄如蝉翼的褐色外衣,摸上去有点干枯。剥开外衣,里面是雪白雪白的圆球,上面有一根绿油油的嫩芽,下面有一簇白色的小刺。我兴奋不已,真想立马动手,可是妈妈要求我先学习郁金香的种植方法。于是我耐着性子阅读了说明书,才迫不及待地跟妈妈忙活起来。

  我首先准备好了小铲子、花盆、鹅卵石、水壶以及营养土。然后正式开工,先拿出了花盆,在里面放上一层鹅卵石,这样可以增加花盆的透气性。在鹅卵石的上面,填上一层大约五厘米厚的营养土,再把郁金香的种球放在营养土上,小心翼翼地将种球的嫩芽朝上,并在放种球之前,事先把它底部的小白刺掰掉了。最后,再在种球的上面覆盖大约十厘米厚的营养土。这样,郁金香就种好啦!我拿出水壶,给它浇透水,直到水从花盆底部的小洞渗出来为止。

  种好郁金香后,我把它放在阳台透风的地方,期待它顺利地发芽,长高,在明年春天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湖塘桥实验小学三(5)班 袁沐

  指导老师 刘小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