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戏法,大学问
孝都小学请非遗传人教快报小记者变魔术
  蔡秋华老师为快报小记者们揭示魔术的秘密 学校供图

  1月3日下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特邀常州市新北区民间杂技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蔡秋华老师走进孝都小学,为这里的快报小记者们带来魔术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蔡老师给小记者们表演了11个精彩有趣的传统魔术。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娴熟神奇的手法,无不让在场的小记者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哇!钞票!”“好美的花!”一阵欢呼声中,白纸变成了真钞,空盘里出现了零食……校本研修室里尖叫声此起彼伏,原来是蔡秋华老师正在给大家变魔术。不过,最让我佩服的是蔡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轻松地学会了变魔术。

  我们学的魔术叫“武松脱铐”,先用一块布将自己的手腕绑得紧紧的,再将一根粗绳从手腕的交叉处穿过,这样一来,一般人岂不是都跑不掉了?蔡老师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秘,提醒我们说魔术知道了其中的“秘密”还远远不够,平时一定要反复练习才看不出破绽!

  六(2)班 陆宇轩

  指导老师 陈亚娟

  

  蔡老师选了一位小男生做助手,他先把一块长条白布紧紧地扎在两只并拢的手腕上,接着把一根绳子从小助手两只并拢的手腕中穿过去,老师用力一拉,助手就无法挣脱,只能乖乖被老师牵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绳子绑在老师手上就不一样了,当老师要变魔术时,只说了一句:“千万不要眨眼哦,不然老母鸡就成鸭了。”全场立刻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瞪大双眼,专心致志地看着。老师呼地吹了一口气,一转身绳子就挣脱开了,我们一个个目瞪口呆,嘴巴张得老大!

  四(1)班 陈若萱

  指导老师 马亚伟

  

  魔术“白纸变钱”很有趣,只见蔡老师手拿一沓百元大钞形状的白纸,大喊一声:“大家瞧好了啊!”然后便将白纸放在手中揉搓一番,再吹上一口气,白纸瞬间就成了百元大钞!为了让同学们相信这是真的人民币,蔡老师还特意拿给大家“验货”。之后蔡老师问大家“想不想要啊?”说完便做出了一个准备撒钱的动作,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准备“接钱”, “3、2、1,不给!钱是自己挣的,我们不能老想着不劳而获!”同学们都笑了起来。蔡老师不仅会变魔术,而且教给我们做人的大道理。

  六(1)班 胡煜哲

  指导老师 唐金凤

  

  那天晚上,我在妈妈面前表演了魔术“武松脱铐”。我怎么会魔术?原来在白天小记者活动中,从新北区民间杂技类非遗传人蔡秋华老师那里学到的。

  回家后,我立刻学着蔡老师的样子,先把妈妈的手捆起来,再用绳子穿进去拖住,让妈妈尝试脱离,她自然逃脱不了。轮到我表演了,我依照蔡老师的解说,趁妈妈不注意,用手指悄悄钩绳子,可是,我怎么也不能把手伸过去钩到绳子。正当我忙着钩绳子,妈妈发觉并指着我的手大笑起来。唉,看来这魔术也不容易学呀!怪不得蔡老师提醒我们要练习一百次以上才行呢 。

  六(2)班 陈海青

  指导老师 陈亚娟

  

  蔡老师做完自我介绍后,便拿出一根七彩棍,在我们面前晃了几下,棍子瞬间就变成了一束芬芳美丽的黄花。看得台下的我们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才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交头接耳:“你看清楚了吗?”“这是怎么做到的?”没想到仅仅是老师的小试牛刀。蔡老师又掏出一块白净的布,特意让我们摸一摸,没有缺口。接着,他把白布攥在手中,又用左手去捞,居然从白布里抓出一块红布!紧接着,又是黄色的、绿色的,还有其他色彩的布,不愧是“空手出彩”。

  六(1)班 方钰婷

  指导老师 唐金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