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动车上偷偷吸烟,被罚500元

  动车全车禁烟,这可把老烟民憋坏了。一男子不得已躲进厕所吸烟,结果触发烟雾报警器,因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这名老烟民被处以500元罚款。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12月5日15时58分许,从成都东开往上海虹桥的D354次列车在运行至潜江至汉口区间时,列车3号车厢左侧蹲便式厕所的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列车长立即通知乘警到3号车厢查明情况。

  乘警到达时,发现厕所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在乘警发出最后警告后,一名男子才缓缓打开厕所门。门一开乘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香烟味,进厕所一看洗手池边还放着一个打火机。民警立即对男子展开调查。

  经询问,该男子今年41岁,是老烟民,当天乘动车来常州打工,他也知道动车车厢里不给抽烟,但上车后犯了烟瘾,实在忍受不住就悄悄躲到厕所里抽,没想到触发了报警装置。听到民警敲门后,他慌忙将香烟掐灭扔到便池里冲掉了。

  经民警盘问,此人对吸烟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乘警将其移交至常州火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目前,该男子因在高铁上吸烟,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被处以500元罚款。警方提醒:动车是全封闭车厢,全程禁烟,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列车上的烟感系统特别灵敏,一发现烟雾就会立即报警。

  徐蕴涵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