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还原李四光、钱学森、黄大年等科学大师的感人故事
9部舞台剧,连演27场
  《杨石先》 江苏省科协供图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以地质学家李四光为原型的话剧《大地之光》、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原型的话剧《马兰花开》、以气象学家竺可桢为原型的话剧《求是魂》……10月20日,2018“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暨江苏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将正式开始。9部分别以李四光、邓稼先、钱学森、竺可桢、杨石先、罗阳、师昌绪、茅以升、黄大年等科学大师为原型的舞台剧,将陆续在南京、苏州、无锡、扬州、南通、淮安亮相,连演27场。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由中国科协2012年发起并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五部门共同实施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从2013年起,每年到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巡演,在北京、重庆、西安等地高校和科研人员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感染了无数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汇演的9部剧,分别是中国地质大学排演的《大地之光》、清华大学排演的《马兰花开》、上海交通大学排演的《钱学森》、浙江大学排演的《求是魂》、南开大学排演的《杨石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排演的《罗阳》、西北工业大学排演的《寻找师昌绪》、北京交通大学排演的《茅以升》、吉林大学排演的《黄大年》。9部剧,有的是话剧,有的是音乐剧,还原了科学大师们的光辉人生和感人故事,弘扬了科技前辈们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崇高中国科学家精神。“9部剧中,《黄大年》是第一次搬上舞台进行演出。”

  剧了解,这9部剧目,将分别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演出,同时,还将为中学生、科技工作者们分别进行表演。而汇演将于10月20日在南京大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亮相的是话剧《大地之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