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将统一城管协管员制服和标志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近日,微信公众号“城管议事园”透露,江苏省住建厅在着手城市管理协管人员服装和标志统一配备工作。10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城管局获悉,10月16日,省住建厅已经就城市管理协管人员服装和标志统一配备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全省市区一级的协管员制服将全部统一,颜色样式和城管执法人员制服一致,区别在于胸牌、胸号和臂章,力争年底前更换到位。

  城管协管员是配合城管执法人员从事执法辅助事务的人员。一直以来,江苏各市的城管协管员制服五八花门,颜色、样式各不相同,也导致协管队伍规范性不强。而全国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基本实现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统一。

  江苏省住建厅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江苏全省城管协管人员有18699人(不含街(镇)聘用人员),正式在编城管执法人员12254人,拥有的协管队员人数已超过正式城管队员。没有统一的制服,给协管员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不方便。为了规范协管队员执法队伍,他们召集了全省13市的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商讨了协管员制服统一的事项,初步决定协管员制服颜色和样式和城管执法人员制服一样,为天蓝色。区别在于胸牌、胸号和臂章,以后市民判断是城管还是协管,就通过这三点来判断。协管员编号上初步设定为“城市缩写+六位编号”,比如“NJ+具体编号”,这样方便查到具体的个人。目前具体的技术指导和标准已经在制定,预计本月内发放到各地,力争年底前能够统一换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