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伙暑假每天游泳 突然耳朵听不清声音

 快报讯(通讯员 章琛 记者 安莹)夏天游泳却游出了烦心事,今年17岁的小李暑假期间每天都去游泳,不想却听不清声音了,这是怎么了?

  8月初的一天,小李游完泳感觉耳朵闷闷的,以为是游泳时耳朵进水了,并没有在意,依然每天去游泳。8月底的一天,小李忽然觉得自己听不清声音了。小李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诊治,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吴元庆检查后,告诉小李这是外耳道炎症,是由于外耳道耵聍栓塞(俗称“耳屎”),遇水膨大后压迫外耳道导致疼痛发炎;如果遇到浴场水质不洁或耳道进水后乱掏耳,就会导致耳道炎症。医生告诉小李,大多数耳部急性炎症经正规药物治疗一周后可痊愈,如为外耳道炎或鼓膜未穿孔的中耳炎,需待耳痛、耳闷等不适症状消失后方可再次游泳,如有鼓膜穿孔则尽量避免游泳。

  那么如何预防游泳导致的耳疾呢?专家介绍,一、游泳前检查耳道有无耵聍栓塞并及时清理,注意勿乱掏耳;二、游泳时耳道进水,上岸后可歪头扯耳,单脚跳跃,使耳道水流出,切勿乱掏;三、游泳时尽量避免跳水及潜水动作;四、感冒期间不宜游泳;五、使用游泳专用耳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