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带食日落、英仙座流星雨
双休日两场天象奇观给你“好看”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见习记者 阿里亚)上个月底的“月全食”和“火星大冲”是不是让你意犹未尽?如果没看够的话,这个周末的天空同样有两场大戏等着你。

  8月11日,会有一场日偏食在天际上演。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胡方浩介绍说,2018年全球范围内有三次日偏食发生。8月11日的这一次日偏食是今年的第三次,也是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

  在江苏范围内,徐州是比较好的观测地点,食分虽然只有0.2,但可以欣赏到日食从初亏到复圆的全程。当天18:25开始初亏,19:03复圆。此外,南京地区有可能看到“带食日落”。胡方浩提醒说,由于各地日偏食的发生时间并不一致,因而市民在观测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日偏食发生时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观测日偏食时一定不要用肉眼直接观测,防止阳光灼伤眼睛。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陪你去看流星雨”,周日夜间,另一个精彩天象——英仙座流星雨就会如约而至。“届时每小时可以看到60到70颗流星,高峰预计出现在北京时间8月13日4时到16时之间,最大天顶流量可达每小时110-140颗左右,8月13日破晓前,是比较好的观测时机。”胡方浩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