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事迹曾被《人民日报》报道,如今又立新功
七旬老人深夜蹲守擒获小偷
  72岁的正义联盟平安志愿者陈友宽(右) 通讯员供图

 菜场摊贩的钱箱屡屡被盗,为了抓住小偷,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72岁老人陈友宽,不顾夏夜的闷热和蚊虫叮咬,连续几夜坚持蹲守,最终成功发现并抓获嫌疑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友宽有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海州警方正义联盟的平安志愿者,今年3月,他的故事被《人民日报》报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梁杰

  5月30日深夜,海州区新海街道新孔社区的大街上,人烟稀少,就在大家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72岁的陈友宽却毫无困意,独自蹲在菜市场街头,眼睛却一直注视着远方。突然,陈友宽发现一个黑影从他注视已久的菜市场通道内闪过,他立即起身,跟着黑影走进菜场。就在黑影人将魔爪伸向了一个摊贩的钱箱时,陈友宽冲了上去,将黑影人摁倒在地,随他一起的巡逻队员施友金也立即上前,两人一起控制住黑影人后,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新海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深夜多次潜入菜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原来,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摊主反映钱箱被盗。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决定派人蹲守,陈友宽接下了这个任务。

  陈友宽抓获来社区搞破坏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早已不是头一次。早在2004年,他就带领30名巡逻队员义务为辖区居民巡逻防范,曾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调解疑难纠纷160余件,为公安机关专项斗争及打击各类犯罪分子提供有价值线索400余条。今年3月,他的故事被《人民日报》专门报道。

  今年72岁的陈友宽是海州大地正义联盟平安志愿者组织的一员。2015年2月新海派出所民警李浩在社区发起正义联盟志愿者组织,陈友宽积极参与其中,成为其中一员。陈友宽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宽裕,但他还是乐此不疲地参与到正义联盟里来,对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从未减退。

  “人们都知道北京朝阳群众,正义联盟志愿者并不比他们差,我们都是直接参与守护社会平安!”陈友宽拍着胸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