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 一袋牛奶的暴走
  1.5万人报名参加穿越常州城暴走 活动主办方供图

  快报讯(记者 刘国庆)“一袋牛奶的暴走,我爱常州,为爱暴走,加油!”5月12日上午,2018“情暖江苏E起来”暨常州市 2018“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在常州市紫荆公园启动,3万多“奶粉”穿城暴走35公里,为困难儿童筹集一年的牛奶费。据介绍,今年的暴走活动,筹集到善款近76万元,预计将捐助2000名困难儿童。

  不少贫困家庭子女的营养结构非常不合理,他们甚至喝不起一袋牛奶。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增加营养,从2014年起,常州的热心公益人士便发起了这个名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通过市民参与徒步暴走行动,募集善款,践行慈善。2014年至2017年,“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参与总人数达7万多人,筹集善款累计达200多万元,共为5000多名孩子提供了一年的牛奶费用,并支持了多个领域的青少年公益项目。

  5月12日上午8点多,暴走活动正式启动,参与的市民从起点出发。根据安排,活动有两个起点站,即紫荆公园和路劲城市万象,终点站为江南环球港,走完全程是35公里。主办方还在“爱常州”的大主题下,加入了龙城以及非遗的元素,宣传常州文化。全程沿途共设13个“加油站”,站点有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服务,参与的市民途经这些“加油站”时,可以在这些站点打卡,领取水、点心。

  暴走活动报名15000余人,主要通过报名费募集善款近76万元,加上志愿者、工作人员,全部参与人员3万人左右。预计将捐助困难儿童2000人。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已经成为常州参与人数最多,路程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公益活动,成为展示常州市民崇德向善精神风貌的名片。

  一些市民是全家都来了,有的以单位组团参加。匡先生带着上小学的儿子一起来参加。匡先生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活动,一方面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在培养孩子毅力的同时,让孩子从小树立热心公益的理念。

  据介绍,2018“情暖江苏E起来”暨常州市 2018“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市义工联以及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