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开幕

  快报讯(记者 金辰 高艺)5月12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在太湖湖畔无锡正式开幕。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中国将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国家主流媒体的合作交流。本次论坛以“创新新闻媒体合作 构建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中国—东盟媒体发展趋势”和“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媒体角色”两个议题为分论题。

  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的举办,是进一步落实2017年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的共识成果,旨在积极推动构建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交流的机制化平台,便于新闻媒体更加快捷地分享信息,更加深入地开展务实合作,相互借力助力,增信释疑、凝聚共识,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履行媒体使命。

  论坛举办前夕,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第四次承办了“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组织了来自东盟十国的25位记者,前往上海、浙江、江苏三地采访考察,实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