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地震孤儿与收养者回访汶川
  爱心人士声援支持地震孤儿杨雅舒(前排左一)的公益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摄

  见证灾区十年蜕变之路,传递志愿精神

  地震孤儿与收养者回访汶川

  快报讯(记者 钟晓敏)距离汶川地震已过去十年。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4月24日,汶川被救女孩杨雅舒与收养她的“南京老爹”邵建波,以及当年参加救援的一些志愿者一起,回访汶川映秀。数十家媒体跟踪报道,展示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见证大美汶川十年蜕变之路。

  汶川地震发生的当天,邵建波就花5万多元,采购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送往灾区,并联系志愿者参与救援。他还收养了地震孤儿杨雅舒和另外一名女孩。“说实话,带回来之后,我一度非常后悔。”邵建波说,回来之后,他无论是给孩子买衣服,还是带孩子看电影、外出游玩,她们都不高兴,整天哭闹要爸爸妈妈。

  他将孩子领到孤儿院、带到敬老院,让她们参与做公益。一开始,两个女孩非常抗拒,但时间久了,通过做公益,看到很多人比她们还悲苦。渐渐地,孩子心态发生了改变,忘记了地震带给她们的无助和绝望,开启了新生活。她们还怀有感恩之心,同情很多同命相怜的人,喜欢公益活动。尤其是杨雅舒,这十年来,她坚持做公益,只要有时间,便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回访汶川映秀是她的心愿。收养她的“老爹”——中国好人、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特别支持她,他率领当年参加救援的志愿者十余人重回汶川映秀,看一看十年前自己参加救援的地方,并向汶川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

  杨雅舒沿途还想发起签名,向更多人传播热爱生命的生活态度,并传递志愿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