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家的味道

  中华中学附属小学四(3)班 伏荣博睿 指导老师:时珠平

  家的味道是甜蜜的,是温馨的,是快乐的,是充满幸福的……我在这个家里已经生活十年了,这十年来充满了各种让我难以忘怀的味道,其中有像山一样的父爱,像水一样的母爱,还有弟弟那活泼机灵的可爱……直到现在,这些味道一直暖暖地融入我的生活。

  在我的成长中,爸爸对我的要求极严。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爸爸都要过问。记得去年夏天,我想吃炸鸡腿,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被爸爸发现了,他看了看炸鸡腿,又看了看像馋猫一样的我,关切而又语重心长地说:“睿睿,你刚吃过饭,又吃炸鸡腿,午饭没吃饱吗?炸鸡腿是垃圾食品,小朋友是不能吃的,会影响你们的身体发育。”我红着脸低下了头。我的学习情况爸爸更是天天必问,每天放学接我回家,总要和我谈一谈学习上的事。有一次数学单元测试,我没考到90分,爸爸严厉地看着我,我仿佛看懂了他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成绩不达标,你该怎么办?我惭愧地小声说:“我下次努力……”我就是在爸爸这种严格的要求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

  家的味道,和我的生活是离不开的,妈妈那如水的慈爱流遍了我的全身,让我沐浴在这暖暖柔情之中。一年级时,我的语数成绩在班里几乎是倒数第一,妈妈急得睡不着觉,不惜一切代价,为我请了家教,妈妈除了每天要照顾爸爸和弟弟以外,还要协助老师过问我的学习。在生活中对我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考虑到我成长需要营养,每天的饭菜都是不一样的,衣服总是挑我喜欢的买。令我最感动的一次,我发烧了,妈妈用温度计一测,三十九度,她二话没说,随手拿了一件外套走出了家门:“我去买药。”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喂我吃了退烧药,还不停地在我额头上敷凉毛巾,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直到第二天早晨,我的烧才渐渐退去,妈妈几乎一夜没睡。

  家的味道一直在我的心里弥漫着,我习惯了这种味道,也学会了播撒这种味道。我的弟弟活泼可爱,有时也有些调皮,我非常关心爱护他。每次妈妈买好吃的,我总是把好的给弟弟,让他先挑。弟弟喜欢在床上蹦来蹦去,我们家的床垫是弹簧的,而且很软,弟弟在床上正跳得高兴,一下子跳到床的边缘,眼看就要落到地上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抱住将要摔下来的弟弟,这个危险躲过去了。

  我们家的味道就是这样,温馨、甜蜜、幸福,正是这种味道,才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