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又到樱花盛开时

  北京东路小学五(1)班 郑文楚 指导老师:朱雪梅

  三月,鸡鸣寺路收到了春天寄给它的情书。

  四百多米的鸡鸣寺路不宽还有点弯曲,路两边的樱花树靠得很近,树冠稍大些的已经彼此挨着,错落有致。一树树怒放的粉白樱花如云似霞,夹杂着几棵淡绿色的樱花,与黄墙黑瓦的鸡鸣寺一起勾勒出最美的春天印象。

  “樱花七日”,美丽稍纵即逝,阳光明媚的周末就成了游客蜂拥而至的赏花最高峰。我们一家三口随着赏花人群缓慢地向前行。走在樱花满树的花海里,总是忍不住抬头仰望,那盛开的花朵白里透粉,粉中带白,花瓣透亮。樱花们你连着我,我牵着你,相互交织着展现出勃勃生机。还有极少数的花呈半开状,像玉手里捧着若隐若现的浅紫红色的花丝,花瓣边缘红得更显眼,好像正焦急地要把手里的粉嫩花瓣打开。

  “麻烦你就让我从这里过去吧!”一位准备逆行的妈妈领着儿子,正央求着执勤的公安干警。“对不起,您看,我们设置了隔离栏,这边是进,那边是出。您不能逆行!”民警笑着对她说。“我的朋友在前面等我呢,我带着孩子从旁边小心地走,没事的。”这位妈妈还不甘心,“对不起,人多不安全,麻烦您带着孩子到前面绕一下吧。” 民警继续耐心地解释着。“哦,那好吧。”年轻妈妈牵着孩子的手往回走了,很快淹没在人流里。

  有人轻轻抚弄着樱花,想和花儿来个亲密的合照。也有人忍不住大力气地碰碰花枝,想“人造花瓣雨”,让拍照的背景显得更美一些。“年轻人,动作轻点,用眼赏花不要用手。赏花要爱花。”旁边有老人小声地提醒了。

  “啪”的一声,我感觉到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装零食的空盒子。爸爸示意让我捡起来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意更浓。又是樱花盛开时,一年一次的相逢更像是对赏樱人的一场“樱花考”。

  今年春天,鸡鸣寺路烂漫的樱花情书您是怎么看的呢?我们千万别让美若云霞的樱花季变成“樱花劫”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